Pages

Labels

About the Blog

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脚步

喜欢观察别人的脚步,特别是并肩走的朋友或情侣的脚步.
在学校无所事事时,就看着别人的脚步,
左右左,右左右...
而我发现了一件事,
无论开始时两个人的脚步多么的凌乱,不一致,
可是到最后,脚步也会达成一致.
左右,左右的,好不整齐.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到这些人的脚步一样呢?
从一开始的不一样,都最后准确无误的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
或许我们都是在配合.
配合着别人的行为,想法,动作.
到最后潜意识里也不知不觉的配合着别人的脚步.
听起来或许荒谬,可是我们却不能否认,我们随时随地的在配合着别人.

当然,我们都会否认这个事实.
I'm Who I'm,为什么要去配合人?
说得难听点,是在迎合别人.
或许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晚餐时间,拿不定主意要去哪里吃,朋友一个电话或简讯,寂寞难耐,所以去了一间平常不去的餐厅.
在这种情况之下只有两个后果,
第一:发现原来这件餐厅的事物还不错,没有后悔.
第二:发现这间餐厅果然不好吃,很后悔,甚至会怪在朋友身上.
这就是配合别人之后留下的"后遗症".

我们都不爱配合别人,特别是倔强的90后.
在不愿配合的同时,我们还希望别人配合我们.
90后大多数有大头症,很难搞.就算你尽心尽力的去配合,我们还是觉得不够.
这就是现在年轻人的想法.他们自己就是王.
那些自愿去配合的,多数也是阳奉阴违,不是真心的.
而那些真心要配合的,容易给其他人边缘化,觉得他们太好欺负.

特别喜欢张国荣的一首歌里的歌词,歌名叫做<我>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开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 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让自己像蔷薇一样的赤裸裸的盛放.
做回最原始的自己,那不是最好,最舒服的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