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bout the Blog

Sunday, October 18, 2009

车程

我坐在计程车里,心脏正忐忑不安的跳动着.今天来得太突然了,或者我压根没想过会有今天.
"今天天气不错哦!"计程车司机说.似乎是因为这段车程太安静了,他想找点话题聊.
"是吧."我说.
安静又再次笼罩着计程车...
"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你..."计程车司机说,语气充满着歉意.
"没关系.难得的好天气,让我们好好享受这温暖的阳光吧."我说.
虽然坐在计程车里,但是我仿佛感受到阳光照射在我身上的温暖.我深呼吸了一次,两次,可是当我发现吸入我鼻孔里的不是新鲜空气,而是一阵阵的烟味时,我放弃了."万宝路"我想.我对气味特别敏感.

从我家到医院需要经过三个交通灯,在最后一个交通灯时转右,然后再走十分钟车程.现在已经过了第二个交通灯了.车子慢慢缓了下来,然后停了.
"医院不是还没到吗?怎么停了下来?"我问计程车司机.
"...前面好像发生了交通意外,现在大堵车呢.对不起啊,可能会迟一点到医院.没关系吧?"计程车司机说.
"没关系."
之后他扭开了了收音机.
"...发展街一带发生了严重车祸.三辆轿车在十字路口处连环相撞,造成三个人受伤,两个人死亡.警方表示还不知道事情发生的原因,不过不排除酒醉驾驶的可能性.死伤者已经送往玛利亚医院进行解剖和治疗.记者将在稍后的新闻时间为您报道更多的消息."
"难怪会大堵车啦,前面发生了严重车祸呢.真是不幸,有人死耶,真可怜"计程车司机说.这时,电台正播着一首老旧的英文歌.

我大声的呼了一口气,稍微调整了我的坐姿,手不自禁伸向右边,尝试寻找白白的位子.每次我抚摸白白顺滑的毛时,心境就会平静很多.可是今天它不在我身边.二年来,它第一次离开他的主人.我把它留在林小姐那里了.这次去医院我不能带它在身边,心理总有点不舒服.白白是我妈妈送给我的第一只宠物.
"或许我只能养狗."我心里想.

它是一只拉布拉多犬,当妈妈把它送给我时,它已经两岁了.妈妈说它的金黄色的毛很好看.可是我不懂为什么它的名字叫做" 白白".不过没关系,反正对我来说也没差.妈妈在我十五岁时因为交通意外而去世了,我接到这个噩耗时就不停的哭,没日没夜的哭.我也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 哭累了就在床上睡着.第二天起床时,我已经在另一个新家.圣保罗孤儿院.这就是我新家的名字.

我很庆幸他们没有把白白给带走.虽然院长三番四次的想送走它,
"孤儿院里有很好的义工照顾你,你更本不需要白白了.听院长说,把它送走吧."他总是尝试这样说服我,可是我都不听.因为我知道妈妈走了,唯一了解我的就只剩白白,而不是院长口中说的那些义工.我离开孤儿院时是十八岁,那是白白已经八岁了,已经接近退休年纪.我心里知道白白时日已经无多了,他身体特别弱,特别是对付我这个难缠的主人,更需要它更多的精力.可是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它仍然尽忠职守.兽医说这是个奇迹,因为以白白的身体来说根本不可能挨哪儿久. 白白今年已经十四岁了,已经超过该退休的年纪.过了今天,它就可以正式的退伍了,不过如果它还愿意的话,我还是会养它.


小姐,很快就到玛利亚医院了.再过五分钟车程就到了.”计程车司机说.

原来不知不觉当中我们已经经过车祸现场,而且还过了第三个交通灯.我按了按手上的手表.那是专为盲人设计的手表.

现在是上午十点四十分.”手表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原来还有这种玩意啊?”计程车司机问.

对啊,专门为像我这种人设计的.现在盲人的福利也不错哦.”

对啊对啊.小姐,医院到了.二十块就好.”司机说.

我给了钱,从包包里找出盲人拐杖,下了车.才刚刚走进医院里,眼科的陈小姐就捉着我的手.我知道是她,因为我闻到Anna Sui香水的味道,而整间医院只只是她用Anna Sui的香水.

你终于来啦.快到手术室,医生准备好了.谢天谢地,终于让你等到今天了.你知道的,跟你一样血型的人不好找啊.O(-),一百个人当中只有四个耶.可是今天终于给你等到啦.我们都很替你高兴呢.今天早上那场车祸不知是件好事还是坏事.虽然有人死了,可是却让你能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

陈小姐不停的说,仍然握着我的手,带我走向手术室.我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因为麻醉师替我打了麻醉药.我只知道当我醒过来时,我看到了人生当中的第一道光

1 comments:

  1. 姐姐
    很好的故事哦
    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吧
    人固有一死
    或轻于鸿毛
    或重于泰山
    那死者
    的眼睛还能继续留在这世界上
    让那女的可以看见人生中的第一道光
    感动~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