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bout the Blog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家,对你的定义是什么?
有个屋顶,四面墙,有门,有窗口?
当然,四面墙里还住着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可能的话还有一只小狗。
我曾经也有过这么的一个家,
虽然外表其貌不扬,可是内里却总是暖暖的。

爸爸是慈父,妈妈是贤妻,
两人把家里打理得头头是道,
让我们七兄弟姐妹还有年迈的婆婆无忧无虑得过着我们的生活。
可是自从爸爸去世后,很多东西都变了。
而家,那个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家,也即将被拆除了。
这个新年最错愕的消息莫过于此。。。

虽然我们都知道这一天终究会降临,
可是这个通知比想象中的快受到,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家就快被拆除,而我脑海里的第一个问题却是明年新年我们该在哪里过?
姐姐告诉我,明年开始,我们就得在KL度过农历新年了。
不知道KL的农历新年会不会像玻璃市一样的热闹?
不知道KL的农历新年会不会像玻璃市一样会家家户户去拜年?
不知道KL的农历新年有没有我们兄弟姐妹必吃的海鲜,laksa和烧鱼?
或许我是多虑了,在同一片天空下,KL的新年当然会和玻璃市一样。
可是少了一帮认识多年的朋友一起拜年的日子会热闹吗?
海鲜,laksa和烧鱼应该也不会想家乡的那么美味吧。。。

很舍不得玻璃市的一班朋友,特别是那些从幼儿园就认识的朋友。
认识的十四年间,我们一起经过了幼儿园的无知,小学的无虑,中学的无忧。
过程虽长,而我也努力尝试着一点点的捡起那些散落的回忆,
虽然中间有些争锋相对,互相看不顺眼过,可是我们还是挺过来了。
很对不起,因为不能出席初一的同学会。
现在想想,这或许是我最会一次可以跟老朋友聚会的机会,可是我却放弃了。
我也没机会看到很多很久很久没有见面的朋友了。
对不起,以后可能会更少机会见面了。
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们,特别是雄,诚,职,敏,江,茹洁,宝爱,汶铨还有每天可以在学校看到的林。。。

家里该丢的都丢了,该卖的也卖了,该送人的也送人了。
婆婆会被安置在小姑姑那里,妈妈也即将搬到KL二姐那里。
对家里的一切我也没有什么好惦记的了,最想念的既然是家前面的那棵芒果树。
新年期间天气炎热,除了和朋友出去不在家里,或是和哥哥姐姐在赌桌前“联络感情”,“学学数学”外,我们都会避免呆在闷热的屋里,在那棵接近三层楼高的芒果树前纳凉。
傍晚,我们又会在树下洗衣服。
妈妈说幸好爸爸在建这间家时顺道栽下了这棵树。
或许这就是人们说的: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吧。
这棵树除了可让我们纳凉外,每年的芒果季节,一颗颗的芒果就会高高挂在树上。
哥哥姐姐都爱吃甜的,我和三姐却偏爱吃酸的芒果。

爸爸去世后我了解到很多东西,对很多事情也不再执着。
我放下了很多,特别是感情。
我知道每段关系总会走到终点的,亲情如此,爱情亦是如此。
我累得不想再拉扯了,给我们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吧。。。

以前我总以为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就算是一个家。
现在我才发现,只要有你,有爱,那里都是家。
KL,玻璃市又有什么分别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