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bout the Blog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跨年 倒数

我坐在Bukit Jalil的临时巴士总站里的候车室, 等待着七点半的巴士.
我早到了, 还有一个小时(或更久), 巴士才会到.
我拿出在学校借来的书来看, 消磨时间.
我斜对面坐着一对40多岁左右的男女, 在用中文大声交谈着.
那男生的口音很标准, 而那女的是一口的中国腔, 不懂是个中国人还是台湾人.
他们在等待着上云顶的巴士. 元旦前夕到云顶倒数, 还蛮浪漫的.
那女的斜眼看一看我手上的书, 而且还看得蛮久的.
我很好奇是不是封面脏了或破了.
我看了看封面, 红色的封面上印着大大个字--龙应台<野火集>
"该不会是那么敏感吧?!" 我心里想着.
看完了一篇, 我就把书收了起来, 拿出mp3听着.
还有半个小时巴士就到了.

我的左边坐着一对母子, 他们在吃着晚餐: 三明治.
儿子吃了一片就吃不下了, 或许是因为没有胃口吧.
也对, 在这闷热的候车室里, 谁都会没有胃口的.
突然想起上次在这里送妈妈去槟城时发生的一段小插曲:
一对华人母女因为赶不上巴士而在柜台前无理取闹,
女儿仗着自己会说英文, 就不断的用英文和柜台的小姐交涉着, 那是鸡同鸭讲啊.
如果柜台小姐会说多两句英语的话也不必在这里买票了吧,
而且错不在她, 是那对母女啊.
最后还得同一件巴士公司的员工(当然, 他会说英文的)出来调停.
"那女的仗着自己会说英文, 想无理取闹, 真是的" 我姐说.

我换了一个更靠近柜台的位子坐.
迎面走来一个很胖的女生.
我不是歧视胖子, 可是她真的很胖.
她耳朵里挂着耳机, 嘴里不断的和另一端的朋友(男朋友?)聊着天.
左边突然坐了个外劳模样的男生.
他有着东方人的面孔, 却不像是华人. 我的意思是, 马来西亚华人.
他拿着票, 突然用他那半咸不淡的广东话对我说:"Penang的车来了吗?"
我对他说还没, 并跟他说我也是要去槟城的, 等车到了我会跟他说的, 他显得有点不耐烦.

7.25pm了, 巴士还没来...
他又突然问我说这巴士有去北海吗? 我否定了.
他显得有点紧张, 说他想去北海的, 很明显的他买错票了, 一直猛问我该怎么办.
我叫他去向柜台的小姐问一下能不能换票还是什么的.
他很幸运, 刚好有一辆巴士去北海的, 没坐满, 可以让他上车.
临走时他还跟我打了下招呼, 我礼貌性的向他笑了笑.

7.35pm, 巴士还没到.
我很无聊的东张西望着, 看到那胖胖的女生还在讲着电话.
柜台小姐在墙壁上贴上了一份剪报,
大概是讲述富都车站在一月左右就可以起用了.
不知道是给顾客看的, 还是给柜台小姐自己看的.
毕竟谁也不想一直呆在这闷热, 混乱的环境里...

7.48pm, 巴士到了. 我上了车, 连同的还有那位胖妞. 当然, 她还在讲着电话.
我不知道她的电话聊到几点, 因为我一上巴士就睡着了,
只知道我醒来时已经没有聊电话的声音了.
我又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下子, 十点半左右就起来了, 耳边还不停播着mp3传来的歌.
新年前夕, 高速公路上的车寥寥无几, 巴士司机也驾得飞快的.

我看着巴士上的电子时钟倒数着新年.
00:00, 2011年到了. 远处传来点点烟花, 这是我所没预料到的.
第一次在巴士上倒数, 还看到烟花, 这经验还蛮不错的.
在手机里输入了几个字: 新年快乐!!
看着通讯簿里的名字, 零零散散的选了几位朋友, 还没按下发送, 就收到了几位朋友传来的祝福.
在忙着回复时, 突然一个电话过来, 原来是一位很久不见的朋友.
他总是这样. 我们一年可能就通那么一次电话, 也一两年没见过面了,
可是他从来为忘记过在新年时打个电话给我, 祝福我.
我们聊了蛮久的, 间中又收到了几位朋友的简讯.
聊完电话后我忙着回复简讯, 而那封祝福的简讯就一直躺在我的草稿里, 迟迟没有发出去.

1:03am, 我到了槟城, 姐姐架着她的车来载我, 随行的还有clifford.
回到姐姐家又折腾了一下子, 到三点多才睡...
我就这样完成了我的2010, 迎来了全新的2011....

p/s: 他们说想看一个城市的全貌, 就应该到那城市的车站去看看...我去了, 但是看到了很多外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