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bout the Blog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全城热恋热辣辣

好久没有看爱情片了,对于爱情片里的感动也逐渐淡忘。
每次在看爱情片时,总是会怀疑片中的故事会不会也发生在自己身上。
当然,<乱世佳人>或<铁达尼号>式的爱情对普通人来说未免太沉重了点,
不过心里也总是希望着史诗般的爱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最近看了两部爱情电影,
一部是新电影<全城热恋热辣辣>,另一部是泰国的<暹罗之恋>,又名<爱在暹罗>。
<全城热恋热辣辣>讲述着五对情侣在夏日发生的爱情故事,
由中港台红星领衔,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还得到张曼玉,A Sa,余文乐等客串演出呢。
五对情侣,五段爱情故事,带出五个爱情真理。

因为一封错发的简讯而互生情愫,为了掩饰二而撒谎言,
最后发现爱情并不是建筑在谎言之上,甚至不需要谎言来维持的,
张学友和刘若英尝试告诉我们这一个真理。
影帝影后级的演出必然让人赏心悦目,演起来不做作,而且张学友的内心戏真的演得很好。
脚底按摩的女工说自己是钢琴家,司机谎称自己是法拉利赛车手,
靠着这样的身份,两个人对对方产生了情愫,却也因为这个谎言而必须担心当对方发现真相时会看不起自己。
香港与深圳,上演着这一幕闹剧。
到最后需要面对时,两个人才发现,其实爱情并不需要谎言。
两个人就算驾着模拟赛车,女主角的手再也弹不到钢琴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简简单单的,这就是最美丽的爱。

谢霆锋跟大S则说着另一个故事。
看起来坚强的大S其实身患重病,而这个病跟随她足足八年,
折磨着她却不让她死去,却在她感受着人类最温暖的爱情时夺走了她的生命。
最后的一场戏,谢霆锋骑着机车载着垂死的大S在马路上飞驰时,
仿佛告诉着我们,长长的马路代表着爱情没有终点,我们只能一直往前冲。
红绿灯则是爱情中遇到的困难,我们需要闯过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可是垂死的大S也在告诉着我们爱情路上总得要有一个人先走,而另一个则需要带着她的影子继续的走下去。

吴彦祖和徐若瑄则教我们爱情不需要执着,这段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段爱情故事。
吴彦祖和徐若瑄在爱情上都很执着,执着着一些小事。
Daniel因为自己只是小学毕业,配不起徐若瑄而不肯接受她的爱。
徐若瑄则执着着那一通通毫无意义的电话和心形图案。
张曼玉的一个简单爱情故事让吴彦祖领悟到其实爱情真的很简单,
只要两个人相爱,就算在冬天里同吃着一碗拉面,你喂我,我喂你的,这就是爱情。
而最后徐若瑄也知道,那些看似残缺不全的缺点,其实拼凑起来,就是一个最完美的爱情了。

如果要你站在烈日当空之下一百天,就这为了一个女生的一句:“我愿意”,
你会这样做吗?
我是不会这样牺牲自己,可是为了小琪,小方做到了,说的就是电影中的其中一个故事。
一百天的等待,象征着一百巴仙的美满爱情。
一天一天的等待,如同爱情,一天一天的累计,才能拥有令人向往的爱情。
很可惜的,因为一些误会,男主角在第一百天时选择不等待了,他放弃了。
为了赚更多的钱,他决定到上海去闯一闯。
虽然最后小方和小琪还是在一起了,可是我并不喜欢这个结局。
肯放弃爱情的人根本不配拥有爱情。

而最后一个故事是让我看的最不过瘾的。
讲述的是一个摄影师,他的徒弟和模特儿的故事。
故事里的摄影家骄傲跋扈,咔嚓一张照片就赚一千块,再咔嚓一张照片又赚一千块。
可是一天早上起来时却发现自己眼睛接近瞎了,就和徒弟两人去早已为之前得罪过的模特儿,
希望她帮摄影师“解咒”。
这看起来更像一部灵异故事。
故事还讲到摄影师和他前女友的事情,本来我满心期待着这位“前女友”的出现,
可是始终是只闻其人,不见其人。
到最后摄影师还撮合了徒弟跟模特儿,我才恍然大悟啊。
编剧给了我们一个小小的惊喜,原来这位徒弟的爸爸就是那个小方。
原来爱一直存在,从以前到现在,爸爸得到了幸福,儿子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爱一直都在延续,不曾中断过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