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bout the Blog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永久居留

今天看了一部同志片.
其实这不是我的一部看的同志片,
在这前看了Sean Penn的<米尔克>,<蓝宇>,<断背山>,还有更早之前的<霸王别姬>.
而这一部是香港的同志片<永久居留>.

其实每看一部同志片给我的感觉都是不一样.
虽然有些人会排斥这些片种,
可是我不得不说其实当中有些戏还蛮好看的,
也有些是很感动的.

改编自真人真事,
<米尔克>,其实更多是在说着人权.
The Rights of Gays.
在当时封建的美国,同性恋给人家视成异物.
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个人,一个同性恋,
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和他一样已经出柜的,或还未出柜的伙伴们奋斗.
这个人就是Harvey Milk.
他大胆的站出来竞选,一心要进入政坛,为同性恋者争取福利.
在当时保守的美国来看,这的却不可能.
可是他做到了,而且也不断的为同性恋者谋取福利.
可惜最后却被竞选对手一枪给毙了.
这是人们都不愿看到的结局.
如果当时Harvey Milk没有死,
或许现在的美国会是个不折不扣的Gay City.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断背山>了吧.
Jack & Ennis,
或许是人们心中的一棵刺.
这是一部真正在讲着同性恋的故事.
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一对情侣,
他们的故事其实就像是一对普通男女的爱情故事:
因寂寞而互生爱意,有了性行为,最后两人不得不分开,各自结婚,可是却还深爱着对方.
这仿佛是每一套爱情悲剧的剧情,
唯一不同的是主角是两个男生.
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这或许是人生最大的遗憾.
我忘不李安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
也忘不了Ennis抱着Jack的衬衫哭着的样子.

至于<蓝宇>和<霸王别姬>,
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
一部一个多小时的戏,我仿佛看了三个多小时,
这就是我看<蓝宇>时的感觉.
实在不喜欢<蓝宇>里面的角色,为钱生爱,我不喜欢.
华语的对白听起来很蹩脚.
我实在是不会欣赏中国大陆的戏.
而看<霸王别姬>时我实在太小,没有印象了.

而这部<永久居留>讲的是大多数同性恋者会面对的问题.
你爱上一个男生,但是这男生却是一位异性恋者,你会怎样面对?
故事里的主角Ivan选择坦白,把自己的感觉赤裸裸的说出来.
对于那位男生Windson,他实在是搞不懂自己是喜欢他还是害怕他.
可是两个人始终有着暧昧的关系.
故事也探讨着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死亡.
主角Ivan不断的问着人死后会去哪里.
他喜欢死亡,甚至迷恋死亡.
而当他身边的人都离他而去死,他才自己慢慢的躺进一早准备好的棺材里.

同性恋或许还是一个让人讳忌的话题,
人们选择不去提起他,就好像只要不说就没有同性恋.
这种掩耳盗铃的愚蠢行为却加深了他们对同性恋的误解.
我不忌讳的告诉大家我并不排斥同性恋者,
我甚至尊敬他们.
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他们要面对别人的目光,
为了掩饰,他们还需要表现得像其他"普通"人一样.
很多时候,眼泪都是往肚里吞.
要知道,他们并不特别,他们和我们一样,
都是那么普通.
他们有自己喜欢的人,想要过自己的生活,
想和自己喜欢的人手牵手走在大马路上而不必理会别人异样的眼光.
所以,千万不要歧视,或看不起

#或许我们还不能做到提倡同性恋,
可是我们能支持同性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