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bout the Blog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To-Do List

每年岁末, 总有这两样东西提醒我新的一年又来临了:
第一是逐渐纤细的日历, 第二就是保险公司寄来的记事本.

其实早在几个星期前就收到了保险公司寄来的记事本.
一共有两本, 一本是我的, 另一本是姐姐的.
看着这红得发亮的厚皮记事本, 仿佛提醒着我新的一年就快到了, 快快为自己制定下一年的目标吧!!
所以我在记事本的首页写下了自己在2011年需要达成的目标.
与其说是"需要"倒不如用"想要"达成的目标.
毕竟目标定下了, 后续的行动时必须的.
光说不练可是不行的哦~

1. 我要增肥3-5公斤!!! (把这列成首要完成的目标, 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太多朋友投诉我太太太瘦了, 可惜我就是胖不了. 所以希望能胖到55-58公斤, 让自己看起来健康点, 穿衣服也好看点)

2. 我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休息. (2010年对我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转涙点. 自从他走后, 我很尽力的把自己搞累, 希望在忙碌的日子里把他给忘记. 可是我发现这方法是错的. 把自己搞累了, 也忘记不了他. 虽然我在忙碌的日子里认识了很多人, 却把自己搞的焦头烂额, 所以希望在2011年里不要给自己太忙, 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休息)

3. 我要认识多一点人. (我一路以来都很想澄清的一件事: 其实我认识的人真的不多, 能称得上深交或是可以在我需要时能帮得上忙的也不多. 所以我想在2011年里认识跟多人. 一些真的会给我新感觉, 新的思维, 新的网络的朋友)

4. 要增加自己的technical skills. (这是我一位尊敬的老师给我的意见. 他说我有知识, 可是少了technical skills. 其实我也不懂所谓的technical skills是什么, 只不过我会尽量在这年多参加点talks和workshops, 让自己丰富起来, 是要从里到外丰富起来的那种)

5. 让自己的成绩好起来.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这是我上了degree后最好的写真了吧. 在degree第一年时真的玩太多了, 也给很多东西影响了, 弄到成绩真的很TMD烂. 所以希望在2011年好好地读书, 重回我以前的水平. 其实看了看2011年的科目, 有很多都是很高杆的, 所以很怕这个目标不能达成. 总之努力就对了啦~)

6. 身体力行的环保, 并要影响身边的朋友一起环保. (翻开2010年的报纸, 有多少篇报道是关于到天灾人祸的? 虽然说天灾我们不能避免, 可是人祸却是可以的. 全球暖化, 大气层破洞, 土崩等等都是人们自私侵蚀地球而闯出的人祸. 这个世界已经太混乱了, 我们不需要这些能避免的人祸再给我们添麻烦. 所以我们一起环保吧, 一起为大地之母努力, 尽管是那么一点的努力也是应该的)


p/s: 制定的目标能被达成吗? 目标已经有了, 再来的就只剩计划和行动咯. 我已经为新的一年准备好了, 你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